close

既來之則安之。


昨天到ND
想到了很多種種
'05,/06年有2/3的暑假都在那邊度過
有種 很熟悉的感覺...

一直拉著她在學校裡徘徊著
想再次熟悉 他擁有的
不同的走廊 曾有熟席卻陌生的環境
仰忘下的大廳 看著不同的人來回走著
每走過一個地方 都想到很多過往

'05年的暑假 
為了他而上了英文
跟米米他唯一的同班 
還有外國仔仔 在廁所採到大便
每次都要輪流唸羅密歐與茱麗葉
都在嘲笑台詞比較多的人
米米的大嗓門 老師的圓肚子
娘娘的害羞 和當時的友誼
斜對面的那個門 曾有我最初的那顆心
最清澀最單純 
在抱著酸甜走過 卻不曾懊悔

'06年的暑假
別有心計的上了歷史
繁重的課業與每日一聞
讀不完的歷史與過去的種種
想著幾十年後換著人們讀著我們的"過去"
但我們頂不過是大自然歷史的一面
想想又是那麼渺小那麼脆弱
老師的理性智慧讓人難忘
腳踏車騎的又急又疲累
期待著最顯眼的車牌經過..
教室外的門聚集著想念
幾步後的門口多的是疑惑 不了
卻感謝疑心與 珍惜害怕
它的對面多了份勇氣 和另一個不懊悔
結束它在最完美的暑假
卻也是發現 謊言的一切 

那天啟程的公車多了份期待
想著聊天敘述的種種
他的關心 是最難忘的一份
回程的公車多了份疑惑 和難以承受的痛
說好在台灣見的那些  致今不忘 
我問 你去過那麼多地方 不怕離別嗎
你說 既來之則安之
紀錄看到這裡就看不下去
更心痛沒儲存的即時


昨夜  迷失的校園裡讓我想起你所存在的地方
有著我不懂不了解不存在不屬於的回憶
想著當時的你 不認識的你 豪華的你 冷漠的你 驚訝的你 籃球的你 英國的你 關心的你
想著 三年的她 四年的她 改變的她 陌生的她 活潑的她 快樂的她 幸福的她 最愛的她
想著 一年的他 厭惡的他 喜歡的他 謊言的他 割捨的他 朋友的他 不懂的他 傷我的他

現在十一月 ....
還有更多更多
而我相信 

一定會,一定會,一定會的。


回憶就是這種感覺吧
幸福的感覺
連傷心 也變成幸福
如果不學著去喜歡討厭的人
那怎麼可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s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